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联盟->

环保产业的发展取决于理念和技术

来源:中国产业报协会 作者:秩名 发布时间:2010-08-10 14: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加拿大环保、清洁能源产业介绍及GLOBE2010环球博览会推介活动举行

 
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亦宁

    在“加拿大环保、清洁能源产业介绍及GLOBE2010环球博览会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讯 “ 在当今的经济背景下,环保产业的发展具备了良好的条件:政策的推动力在加大,行政的执法力度在加大,全球经济在不断发展。在如此良好的基础上,环保产业的发展速度和质量取决于我们对先进理念的吸收和先进技术的采纳应用”。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亦宁在“加拿大环保清洁能源产业介绍及GLOBE2010环球博览会推介会”上致辞中如是说。

    哥本哈根会议揭开了发展低碳经济的序幕,并使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低碳经济是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许多国家公布了其碳减排目标,我国政府也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比2005年减少40%至45%,发展低碳经济的路线图已初现端倪。据业内人士估计“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投资约为3.1万亿元。

    环保、清洁能源产业是加拿大有优势和重要的产业。在加拿大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至国际合作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加拿大有近万家企业涉足环保业务,每年的收入超过300亿加元,占加拿大GDP的2.5%。加拿大的清洁能源总产值达257亿加元,其设备出口到美国、中国、德国、荷兰、墨西哥等世界各地。

    近年来,加拿大环保公司以先进环保技术为基础,积极开拓海外市场。目前加拿大环保业最大的海外市场依次为:美国67%、欧洲10%、中美洲、墨西哥和加勒比地区9%,中国、日本和印度5.8%。

    推介会上,加拿大卑诗省贸易办公室介绍了该省环保产业情况。目前该省环保产业主要分布在废水与污泥处理、有害废物与固废处理、生物质能源、氢燃料电池集群等行业。据介绍,该省提出的价值主张为;企业所得税方面,可豁免资本税、生产机械及器材销售税以及上省薪资税。联邦和省级公司所得税总和为30%,低于美国所有地区,踏入2012年更会减至25%。加盟IFA计划2012年此税更可降至15%。;该省税赋激励政策领先全加各省。这些措施在很大力度上为企业节省成本与开支。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推荐,2010年3月24日至2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会议展览中心举办的GLOBE2010环球博览会引起了与会人士的关注。据介绍,GLOBE2010环球博览会每两年一次,GLOBE已经在温哥华成功举办了10届。经过20年的发展,GLOBE已经成为北美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环保界会议与贸易展览会。GLOBE2010环球博览会的主题是,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创新;气候变化+碳管理 ;未来能源;投资低碳经济;城市基建变革;GLOBE2010清洁能源利用;聚焦零售业;汽车未来科技等。

    加拿大环保、清洁能源产业介绍及GLOBE2010环球博览会推介会由加拿大使馆商务处、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及加拿大卑诗省政府贸易投资办公室联合举办。中国产业报协会事业部、中国产业报协会网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产业报协会事业部部长陈进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产业报协会事业部是中国产业报协会直属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各项重大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协调整合我们协会所属八十多家产业媒体的宣传推广等活动;根据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实际需求,组织相关媒体进行深度采访、报道;筹划举办展览会、发布会、研讨会、经济论坛等;为客户在品牌战略策划、公关会务活动、企业危机管理、新闻媒体传播、展览展示设计搭建等方面,提供全面、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进入2009年,我们对环保、清洁能源产业给予了高度重视,参与并部分实施了江苏盐城、重庆等城市,林产、电力、煤炭等行业的环保、清洁能源项目的调研策划、宣传推广。

    加拿大环保、清洁能源产业介绍及GLOBE2010环球博览会推介会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可以与国际、国内的相关协会、机构、企事业单位搭建起合作的桥梁,共同为环保、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重庆市巴南区、机械工业环保产业发展中心、菲达环保科技、西南产业发展能源效率服务中心等地区、企事业单位共五十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在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行的推介会活动。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