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传媒联盟->

生活家用美学概念诠释整木家居竞争力

来源:中国产业报协会 作者:秩名 发布时间:2010-08-10 14:1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产业报协会网讯美学家车尔尼雪夫斯基的名言:美即生活,正在成为生活家用来诠释其“整木家居”概念的核心理念。日前,企业用一场“2010年生活家整木家居盛业大典”推出了“整木家居”概念和其美学理念。 

    在木地板领域书写了“巴洛克”传奇并在仿古地板、实木多层地板生产营销取得丰硕成果之后,生活家将自己的视角扩展到立面材料和准家具领域,致力于提供居家木制品的整体解决方案。本次“盛业大典”推出的“整木家居”是生活家提出的一个涵盖所有木制家居的完整概念。其中包括:木门、真木墙纸、木质墙板、饰品等等,它超越了以单一产品为基础的结合与延伸,延续了生活家纯手工制造的核心卖点,着意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低碳、健康家居装修的完美解决方案。其抢眼的美学概念特征堪称是生活家巴洛克地板之后木制品领域又一时尚风标。

    近年来,生活家依靠其在仿古地板和实木多层地板领域的先发优势,其销售业绩以及在地板行业的地位迅速攀升。2009年,其全球销量达到800万平米,同比增长达50%;全国门店总数已经超过700家,较上一年度增长50%。    
  
    尽管生活家在地板领域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但生活家公司董事长刘硕真却意识到,仅在地板行业这个单一的领域内扩张,其边际成本会逐步提高,边际收益则会逐步减小,而增长幅度也会逐步收窄,而整木家居符合林产工业及房地产业产业升级要求.
 
    据资料显示,按照中高档市场占整个消费额20%左右的份额计算,整木家居领域的市场需求量约为400亿元,今后三年的增长率初步预计能保持在25%—30%左右,未来5—10年内整木家居产业的产值将达到600多亿元。生活家木业董事长刘硕真在接受采访时说:5年前,我们通过发现仿古地板以及实木多层地板这两个机遇,成就了今天的生活家;而今天,我们在整木家居领域的探索,等于为生活家的未来,又播下了一颗种子,我们会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把它浇灌成参天大树。

    刘硕真还表示,作为木地板行业的一个代表,生活家注重靠理念的差异化来创造市场,或者说,生活家卖的不是地板,而是一种“美的生活方式”。正是因为抓住了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美的生活享受这一机遇,生活家才取得了跨越式的成长。而生活家要实现进一步的突破,也必须以“美”的方式进行市场扩张,“美即生活”的理念将成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刘硕真表示,生活家的美学竞争力体现在设计美学、品质美学、服务美学以及环境美学等四个方面。             
    设计美学来源于生活家捕捉和创造美的意识和和能力。刘硕真总结说,设计美学是美学营销的源头和基础。多年来,与阿姆斯壮、曼宁顿等国际一线品牌的密切合作、法国等时尚大国一流设计师的加入以及最近与清华美院达成的深度合作计划,让生活家具备了预测、把握和利用国际美学趋势,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方式的能力。
 
    品质美学是生活家对品质认识及把控能力的升华。生活家所有的生产设备及产品原材料都是选择国际一线品牌和厂商的产品,并且在多年为国际一流地板企业提升产品服务的过程中得到检验和提升。

    服务美学是生活家对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的超常要求和实践。与通常的售后服务不同,生活家已经建立了从产品设计端开始的全程服务体系,并从去年开始推出了“金钥匙”服务工程。
 
     在谈到环境美学时刘硕真说,环境美学是生活家最独特的部分,也是生活家最值得骄傲的部分。他解释说,环境美学是以人和环境的和谐发展为核心,在供应商、生产商、消费者、自然环境之间,以及企业内部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圈。具体地说,就是要善待合作者、善待员工、善待社会、善待环境甚至于每一块原材料。这已经成为生活家企业文化中最有特色的部分。

    中国装饰协会秘书长、清华美院教授杨冬江教授、中国林产工业协会顾问张森林、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叶克林等嘉宾在接受采访时一致表示,生活家的这场整木家居盛业大典是一场美学盛宴:美伦美奂的整木家居新产品、来自法国时尚大师的流行趋势发布、可随意进行DIY设计的生活家家居设计系统……这一切都给我们带来了美的视觉冲击、美的心理享受。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