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国家邮政局点名批评韵达圆通申通三家快递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5-06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天(5日),国家邮政局公布,韵达、圆通、申通的快件丢失短少问题突出,提醒这三家企业服务质量下降,应引起足够重视。

  国家邮政局是在公布3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中,点名批评这三家快递公司的。据通告,3月,受理消费者关于快递业务的有效申诉暴增,达4131件,同比增长299.9%;比上月增加1625件,增长64.8%。快件延误、快件丢失及内件短少的有效申诉量分别同比增长284.2%、269.1%、674.5%。其中,韵达、圆通、申通的快件丢失短少问题占其本公司有效申诉量的比重分别为37.8%、28.1%、24.9%。国家邮政局方面介绍,所占比重较大,反映出上述企业服务质量下降,应引起足够重视。

  近来,快递企业丢件频发,尤其是递送手机、电脑、黄金等贵重物品的快件,而且由于法规障碍,快递丢失后,人们往往只能拿到极少的赔偿。

  国内民营快递代表企业顺丰内部人士称,快件丢失也是企业头疼的问题,在目前法律空白的情况下,要想解决这一问题,不仅需要企业努力,主管部门下工夫,消费者还应加强保护意识,贵重物品应投保,2万元以上物品建议不要选择快递。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