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山东质监局领导批双汇“不认账的态度更恶劣”

来源: 齐鲁网 作者:王瑜 发布时间:2011-05-06 12:0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添加‘瘦肉精’的问题上不讲诚信、不认账的态度更恶劣!”5日下午,在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首场典型经验巡回报告会上,省质监局副巡视员王光辉批评双汇“不认账的态度更恶劣。”

  山东质检官员批双汇“不认账更恶劣”

  5日下午,山东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典型经验巡回报告会在济南启动。山东省质监局副巡视员王光辉在会议开始之前的讲话,让这场原本轻松的会议变得紧张而又严肃。

  “我注意到了双汇之前发布的年度报告,在这份报告里,对添加瘦肉精的事情只字不提,我想这样的不讲诚信、不认账的态度(比添加瘦肉精)更加恶劣!”王光辉在发表讲话是,表情凝重,“一个不敢认错的企业,迟早要翻船。”

  “在食品安全形势堪忧的大背景下,王总工(王此前任省质监局总工程师)的讲话让我们质检系统的员工感受到了压力,也感受到了肩上责任重大。”会议间隙,济南市质检局的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克隆”年报不提瘦肉精 双汇济南再遇冷

  双汇集团此前因“瘦肉精”深陷舆论和信任危机。

  最近的4月29日,双汇发布了其2010年社会责任报告。这份报告除了一些数字等有所变化外,其余与前些年的报告几乎相同,更值得关注的是,这份“克隆”的报告中只字不提瘦肉精事件。

  在这份年度责任报告上,双汇称“在原料采购环节设立关键控制点、为消费者提供了安全产品”的厂商身上。”

  此前,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在山东企业家年会时也谈起了双汇“瘦肉精”丑闻。他直言,今年央视“3·15”晚会他也看了,深受触动,“双汇不仅搞坏了自己,也让工信部脸上无光。”

  5日下午,在济南市舜耕路上的一家大型购物中心,记者注意到双汇火腿肠买一赠一的促销活动也遭冷落。在超市的双汇促销展架上,两包上月生产的火腿肠被捆在了一起,并标明“买一赠一”。记者在旁边观察了半个小时,有两名顾客在犹豫后,又将“半价”的火腿放回了展架。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并没有顾客购买此处的双汇产品。

  获奖企业今起巡讲 济南市长质量奖6下月揭晓

  今天下午的首场报告会上,荣获2010年度山东省省长质量奖的海尔集团公司、东阿阿胶股份等五家企业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山东省省长质量奖”2009年设立,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山东省政府第一次以省长名义设立奖项,也是全国范围内第一个颁发的省长质量奖。

  去年年底,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为第二届获奖的中国重汽、九阳股份、莱芜钢铁等十家企业和孙丕恕、卓长立等5名个人颁发了当年度的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此外,在今天的报告会上记者获悉济南市市长质量奖也将于下月揭晓。济南市质监局副局长王万春告诉齐鲁网,“今年济南首次开评的‘市长质量奖’将于6月份揭晓,以表彰质量管理绩效显著、质量水平省内领先、对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