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本网头条->

房地产业或由热转冷 支柱产业地位告急

来源:和讯 发布时间:2016-07-21 10:1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19日,随着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的发布,经历了短暂火爆之后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正式确立。中金宏观组报告预测,房地产行业三年周期已变两年,下半年或提前进入下行通道。民生宏观也分析称,房地产市场降温将进一步扩散,房地产市场或已过高峰,下半年预期会继续回落。

  据和讯网之前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6年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73%,涨幅连续两个月缩小。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开竣工面积增速、销售增速同样连续两个月收窄。“降温趋势确立”是各大机构对该组数据的一致解读,且在需求出现透支性释放、政策难以继续松动的情况下,下半年市场恐难以再度升温。

  作为国民经济中实质上的支柱产业,房地产市场从2015年年末开始进入升温周期,并在稳定经济增长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随着供需基本面的彻底反转,这种作用的弱化趋势已经不可避免,并可能影响到地产股在资本市场的权重。分析人士指出,这也将对严重依赖房地产业的经济增长模式带来考验。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市场未来会越来越恐慌,一二线恐慌性上涨,三四线恐慌性调整,地王恐慌出现。而在政策收紧与市场预期的影响下,现阶段房地产市场降温明显。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楼市正在进入新一轮盘整期。亚豪机构数据显示,6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均出现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放缓的迹象。相比5月的环比涨幅,其中北京涨幅减少了0.7%,上海下降了1.2%,广州下降了0.6%,只有深圳环比涨幅微涨0.3%。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