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9月份集装箱和批量快运装车再创新高

来源:人民铁道报 发布时间:2016-09-13 11: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9月份以来,面对持续增长的货运需求,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部署,各铁路局加强日常运输组织,不断深化货运组织改革,货物发送量实现了同比较大幅度增长,多项重要指标创历史新高。

  9月1日至11日,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743.3万吨,同比增长4.6%;日均装车125182车,同比增长10.8%。其中,9月9日国家铁路货运装车127343车,实现今年以来单日装车最好成绩。从各品类装车情况看,焦炭、金属矿石、钢铁、木材、粮食、纺织皮革、纸及文教、医药等品类装车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势头。

  通过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挖掘运输潜力,全路集装箱、批量快运的多项运输指标创历史新高。9月份以来,全路批量快运日均装车8344车。其中,9月7日全路批量快运装车9055车,超过了9月3日的9005车,再创批量快运单日装车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全路集装箱发送量始终呈现大幅增长态势。面对市场旺盛需求,总公司运输局调度部做好集装箱装车需求对接,加强铁路空集装箱调运,努力提高集装箱运用效率,全力保障铁路局的装车需求。自6月份以来,全路集装箱日均装车已连续3个月超过1万车。

  9月份以来,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完成11753车,同比增幅52.2%。其中,9月10日全路集装箱装车完成12955车,超过了9月7日的12496车,再度刷新集装箱单日装车历史最高纪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