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产业媒体->

培养支撑国家产业技术创新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来源:中国电子报 发布时间:2020-12-08 12: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观航空、航天、材料、电子、制造等领域实验室,听取党建、办学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科研攻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与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肖亚庆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赋予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特别是部属高校的职责使命,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肖亚庆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为祖国的航空航天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就高校“双一流”建设提出要求。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创新之重要前所未有,创新之艰难前所未有,创新之作用前所未有,始终围绕核心使命,聚焦核心职能,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国之重器。要坚守使命担当,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瞄准未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未来世界科技前沿,培养更多有力支撑国家产业技术创新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坚持系统观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学科专业战略布局,科学谋划“十四五”改革发展,更好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耀 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