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新闻-> 舆情->

回收箱内的旧衣服去哪了?有猫腻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0:4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近年来,旧衣回收受到不少人青睐,多地居民社区都设置了旧衣回收箱。这本是减少资源浪费、促进循环发展的好事,但在实施过程中,因为缺乏监督管理,导致出现一些问题。

  调查发现,部分商家在网络渠道公开售卖旧衣回收箱,而且不要求买家提供公开募捐资质证明。有客服人员还表示:“打着慈善组织的旗号更容易收到衣服。”专家表示,违规设置旧衣回收箱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方面,如果以公益组织或募捐的名义开展旧衣回收,实际上却是倒卖牟利,违反了慈善法;另一方面,旧衣处理有相应的卫生规范,若没有遵守,也违反了卫生监管方面的法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