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产业-> 轻工->

轻工制造产业周报:木浆价格继续上抬 四季度纸张价格弹性有望强于2017年同期

来源:中财网 发布时间:2018-09-25 12: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在行业渠道补库阶段,公司股价较容易上涨,介入资金较易获利;在行业渠道去库阶段,公司股价较难上涨,介入资金较难获利。判断渠道库存及预判未来较短时间内渠道补库意愿和动力,是我们认为的行业的研究重心。

  本周原材料价格继续上抬,纸张提价具有一定滞后性,预计后期会逐步落地,落实情况将会较好。我们一直强调造纸行业目前处于三低格局(渠道库存低位、纸加工行业盈利低位、龙头公司估值低位),当前又正值终端需求旺季前夕,渠道及终端刚需及涨价预期补库动作基础均存在,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已落到实处,四季度纸价上涨可能性较强。

  重点推荐标的:太阳纸业、晨鸣纸业、华泰股份、岳阳林纸。

  包装和家居板块:包装板块关注烟标行业修复性β行情以及龙头公司在大包装、新型电子烟布局下的中长期α成长性。

  重点推荐标的:劲嘉股份,东风股份。

  家居公司中报近期密集公布,普遍面临几个问题1)收入增速放缓;2)定制家居橱柜端应收账款及现金流面临边际减弱现象;3)管理费用率提升。我们认为每个龙头公司都在将行业β下行的过程中将自身优势发挥出来:欧派家居运用树大根深的经销商渠道、运营能力以及橱柜龙头地位的品牌溢价来帮助公司获得更多的自然客流;尚品宅配逆势扩张的底气在于其完善的信息化体系,其独有设计软件的庞大模型及方案储备来支撑的设计服务能力保证其客单价持续优势地位;索菲亚完善的生产管理信息化系统也是支撑其不断降低生产运营成本,为前端竞争储备弹药的基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