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通化临时供水难解全市之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02:0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新管道面临今明更强降雨

  纪虹宇

  因洪灾导致停水的吉林省通化市临时供水管线的铺设和焊接工程已经完成,经过64个小时的艰苦抢修,吉林省通化市城区在因洪灾停水四天后,于昨日16时正式恢复供水。

  昨日上午9时15分,位于吉林省通化市水源地的第二净水厂正式合闸,这就意味着通化市因为洪灾停水接近100个小时以后,开始正式向市区供水。但由于第二净水厂距离通化市区较远,官方预计通化市正式通水时间为当天16时。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临时供水管线已全部连接完毕,200多名驻通化部队官兵也加入到抢修队伍中,一部分官兵清理泵电站桥上的杂物,另一部分官兵加固大桥和堤坝。

  “整个工程现在已经进入尾声,今天通水是没问题的,我们现在做的就是进行加固打压以及管道的清洗消毒。”现场工作人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但记者发现,此次通化市通水仅仅是“小范围”的,并未普及到各家各户。

  家住通化市福民家园的李先生告诉本报,虽然得知下午全市通水的消息,但自家的水龙头在晚上6时仍处于“干涸”状态。

  “我去问过物业,他们说要来水起码还得两天的时间。咱们也不知道都哪里通水了,但我家的小区是滴水未有。”李先生说。

  无独有偶,胜利路附近的几栋居民楼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她家的小区里只有一楼居民恢复了自来水用水,其余居民还是需要定时定点去地下水供应点排队打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通化市政府人员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临时管道数量较少,施压不足是导致这次供水未能大面积普及的原因。

  “此次通水未能解决居民用水主要是由于被大水冲坏的供水管道是4条,但现在所架起的临时管道只有一条。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供水量的不足。另外,‘珍贵’的临时管道今日刚刚给压通水,不宜施以强压,以免管道破损。”上述人员称。

  据了解,在此次开闸的同时,通化市也面临着一个更加严峻的考验。吉林省刚刚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据预测,通化市8月5日到6日有一次更大的降雨,对此政府制定了对新管线保护的各项措施,并备足相应的管道抢修原料。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