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成都市房管局点名批评9家房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高建婷 发布时间:2010-08-05 09: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捂盘惜售 金地嘉年华等被点名批评

  成都147个在售商品房项目 存在违规行为的9家企业还未整改到位

  销售现场信息公示内容不全,未按照规定实行网上签约,网上公示价格高于现场公示价格,捂盘惜售等问题仍然存在于我市部分在售楼盘。市房管局日前对全市147个在售商品房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29份,目前还未整改到位的9家企业被点名批评,另有9家企业受表扬。

  9家企业受到点名批评

  市房管局此次“拉网式”检查重点在查处违规收取定金、虚假交易、不对房源明码标价、房源和价格信息不真实、不按时开盘和不按规定实行网上签约等6大违规行为。昨日,存在违规行为并还未整改到位的9家企业被点名批评。其中,“金英汇”项目不按预售方案确定的时间开盘,推迟开盘时间;“金地嘉年华”存在网上公示房源与售楼现场公示房源不一致的问题,这两种情况作为捂盘惜售处理。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点名批评的开发企业存在的无信息查询处、无房源表、无特别提示、无销售人员信息公示栏等情况较为突出。另外,部分项目未按照规定实行网上签约、网上公示内容与销售现场公示内容不一致、房源及价格信息更新不及时、销售人员未按规定佩带统一胸牌、网上公示价格高于现场公示价格等问题较为突出。

  整改不得力将暂停销售

  针对在售商品房项目存在的问题,市房管局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29份,其中“蜀都中心”“金地嘉年华(金地新城市花园)”“阳光舜苑”“金英汇”“成都合院”“沙河·上住宅小区”等9个项目由于存在的问题较多,被市房管局点名批评。据介绍,市房管局将对这些企业进行重点复查。对于仍然存在问题的企业,将对其进一步处理,严重的项目将关闭网签系统,责令开发企业暂停销售。

  另外,此次检查中表现较好的开发企业,如“二十四城”“龙湖三千城”“财富又一城”等9个项目受到了通报表扬,企业将得到信用加分等奖励。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中,绝大部分开发企业能严格执行相关政策规定,未发现“哄抬房价”“虚假”交易行为。

  市房管局特别提醒购房者,若在售楼现场发现信息公示不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可拨打房管局监督举报电话86280417。记者 田芳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