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浙江长兴:上市百合行情俏

来源:CCTV《县域经济报道》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3 20:1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央视截图 央视截图

  现在正值百合的收获期,刚刚我也体验了一下,这炎炎烈日下,挖掘百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里的农户一天的工作量大概在150斤左右。

  近段时间,挖百合成了浙江长兴金山不少种植户的头等大事,由于订单多,他们经常天刚蒙蒙亮就扛着锄头到地里忙活。

  水口乡金山村百合种植户陈志华说:“7月份开始挖,只有1500斤左右(一亩),到9月份开始挖有2000斤以上,市场价格目前行情只有12-13元每斤。”

  百合的鳞茎可作为蔬菜食用,也可药用;百合花和百合子有较高的药用价值。目前在市场上非常畅销。同时由于百合适应性广,所以在长兴,不管平原山区,凡有土有水的田头、地角和山坡都有人种植百合,只要及时浇水,适时施肥,经常松土除草,就能自生自长。不过,百合有一个特性,不能一直在同一块土地循环耕作。种植超过两年叶子会发黄,鳞茎的生长也变得缓慢。

  水口乡金山村百合种植户陈志华介绍到:“这个是怕细菌污染,怕瘟病。”陈志华告诉记者,百合的收获期由7月到11月,价格基本上会越来越高。他种植的40多亩百合每天最多的采摘量达到三四吨,都装箱销往上海、杭州、宜兴等地。”

  长兴台:徐雯 武锦 袁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