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海南文昌:美丽产业

来源:CCTV《县域经济报道》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3 20:1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央视截图央视截图

  家在海南省文昌市的陈杏兰这一年的日子发生了大变化。一年多以前,文昌市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当地农民群众发展兰花种植业,陈杏兰怀着试试看的想法加入到行列中。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如今,兰花一上市就受到人们的青睐,

  “销售情况良好。”陈杏兰说,今年以来,她销售兰花,收入已经有6万元左右了。除去已经有的5亩文心兰,她现在又筹集资金开辟了6亩兰花种植基地。

  在文昌市,越来越多的农民投入到兰花种植中,谭家驹就是其中的一位。他看到陈杏兰种植兰花得到好收益后,也和别人合资60万元,开辟了20亩兰花种植基地。

  据了解陈杏兰所在的文城镇南阳工作组根据现在兰花市场的需求,大力扶持群众种植兰花,增加收入。

  文城镇南阳工作组组长 陈贻权说:“目前兰花种植。面积有98亩。一亩一年的纯收入平均大概有3万元在推行试行种植的过程中,文昌市政府积极扶持帮助引导当地农民发展兰花种植产业,在资金上给予适当补助,目前,文昌市兰花种植产业不断壮大,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美丽产业”。”

  文昌台:张熙松 郑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