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7月份贵州省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3 22:5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金黔在线讯 8月22日记者从贵阳海关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外贸进出口保持快速稳步增长态势,尤其是7月份外贸发展形势喜人,单月进出口总值为4.47亿美元,同比增长47.1%,创历史新高。

  1至7月,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3.43亿美元,同比增长46.4%,增速列全国第8位,其中出口12.68亿美元、同比增长45.4%,进口10.75亿美元、同比增长47.7%。其中7月份全省进出口总值为4.47亿美元、同比增长47.1%,其中出口2.5亿美元、同比增长33%,进口1.97亿美元、同比增长70.2%。

  贵阳海关分析,从主要商品看,出口方面占全省出口总值41.5%的化肥增势良好。其中自6月进入化肥淡季低关税期以来,我省磷酸氢二铵出口快速回升,7月出口量、值较5月分别增长9倍和8.8倍,位居化肥出口首位;而其他含氮、磷元素的矿物肥料7月出口增长迅猛,出口总值较6月环比增长87%。与此同时,占全省出口总值12.2%的橡胶轮胎7月较6月环比增长10.3%;烤烟和酒7月较6月环比也分别增长73.6%和120%。上述商品的大幅增长使得7月全省出口总值再创年内新高。进口方面占全省进口总值53.6%的铁矿砂7月较6月环比增长110%。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