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广东东莞政府再投十亿助外企应对新困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08-24 00: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新社东莞8月23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外资企业众多,经济对外依赖性较强。记者今天从东莞市政府获悉,为了帮助外资企业应对新困境,东莞将参照2008年应对金融危机的做法,设立10亿元人民币的专项资金,帮助外资企业融资,并调整或取消一些针对企业的收费,为企业减负。

  2008年,为应对金融危机,东莞政府实施“六个十亿”帮扶政策,从企业融资、转型升级、科技提升等多管齐下帮助外资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并全面规范和清理行政事业收费、为来料加工企业缴纳保证金提供反担保,取得较好效果。

  今年以来,欧美市场低迷、人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问题使得东莞众多外资企业面临着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更为严峻的经营环境。

  据东莞市外经贸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下半年东莞外贸增长将继续走弱,全年出口增幅将可能低于预期目标,东莞市经济增长将受到较大影响。目前东莞相当部分外资工业企业正经受比金融危机时更为严峻的经营环境。

  为了帮助外资企业应对新困境,东莞市政府重启金融危机帮扶政策,参照2008年应对金融危机时的融资支持计划,由市财政再设立10亿元的专项资金,帮助企业融资,并调整或取消一些针对企业的收费,清理并取消省市没有明文规定,而镇街、村(社区)自行决定收取的企业费用,为企业减负。从9月1日起,东莞还将取消东莞市属口岸费。(完)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