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产业数据->

食品饮料:个股投资机会电话会议纪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采集 发布时间:2011-12-28 14:4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安琪酵母,总体上来说从原材料成本和出口都是比较差的一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着重沟通了公司的海外的情况,还有就是糖蜜原材料的情况,还有收入的增长。收入增长方面,是有酵母和酵母衍生品,包括YE,还有营养产品。埃及项目将于2012E 5-6月份投产,是酵母产能增长的主要来源。酵母产能仅有10%左右的增长,酵母产量增长受到产能的部分制约。埃及项目将于2012E 5-6月份投产,是酵母产能增长的主要来源:在完成土建、安装及设备调试后,埃及位于开罗的1.5万吨酵母产能将于5-6月份投产,为2012E贡献7000吨的酵母产量。

  加加食品是一家综合调味品公司,主要是看这次20万吨的酱油产品的靠1)传统区域巩固型增长。公司在湖南、江西、河南等优势区域的品牌力、渠道网络已较为成熟,是公司的优势区域,经销渠道有进一步深挖潜力;2)新兴开拓领域的上量。随着公司对其他没有强势地产品牌的省份投入加大,在资金、品牌力的推动下,会继续培育优势省份,关注河北、山东等潜在市场的销量提升;3)新品类从试销到放量。公司的面条鲜等畅销品类主要还是在湖南等地进行试行推广,类似的还有儿童酱油等新品,业己成功的区域推广将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其它区域经销商层面上的阻力将不会很大,复制型推广的进程值得关注,这也将成为公司酱油产能释放后转成为销量增长的另一驱动力所在。

  保龄宝主要的业务是果葡糖浆,还有是低聚糖和糖纯为主的功能糖产品。我们觉得主要看2个方面,一个是糖价,还有一个是竞争格局。果葡糖浆主要是以白糖的替代品身份出现的。我们做了些研究,过去几年的果葡糖浆的产量和糖价是呈现正向联动的关系,微观来看公司在保龄宝的购买情况也是这样。我们测算了下果葡糖浆和糖的甜味度的分析,当果葡糖浆低于糖1500块左右的时候,它的替代性非常强,厂商非常愿意用。第二个是竞争格局,果葡糖浆目前还是一个壁垒不是很高的行业,产能的弹性会比较大些。

  

分享到: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