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天然气汽车未来5年复合增速27%

来源:证券网 作者:马静 发布时间:2012-06-27 10: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在交通运输领域替代石油,对降耗节能和提升经济效应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世界天然气汽车保有量正快速增长。截至2010年,全球天然气汽车保有量占比仅为0.99%,排名第一的巴基斯坦为61.14%,中国天然气汽车占比仅为0.32%,美国也仅为0.04%。

  而根据美国进步中心的预测,2014年全球天然气汽车保有量将超过2700万辆,到2035年,天然气在美国交通领域能源结构中的比重将超40%。

  2010年底中国天然气汽车保有量达到45万辆,最近十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4%。根据市场预测,到2015年,中国天然气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50万辆,2020年将达到300万辆,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27%。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