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高盛/高华预测:中国3月份经济数据较乐观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一 发布时间:2013-04-08 17:0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高盛/高华宋宇等宏观经济学家近日在对中国经济数据简评中预测,由于可能导致1-2月份实体经济活动数据偏低的闰年效应消失,3月份实体经济同比增速倾向于反弹,2013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从2012年四季度的7.9%上升至8.1%。

  他们预计CPI同比增幅将从2月份的3.2%降至2.1%。2月底以来农业部和商务部食品(行情 专区)价格指数的绝对水平和同比增幅都显著回落,他们认为食品价格的大幅下降很可能与反腐倡廉措施导致食品浪费减少有关。

  他们预计3月份人民币贷款规模将从2月份的6,200亿元升至1.0万亿元,基本持平于去年3月份水平。银行(行情 专区)间市场流动性基本充足,同业利率较低。无论以贷款、M2还是社会融资规模来衡量,3月份的总体流动性状况都相对宽松。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