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义煤董事长:动力煤期货将加速煤炭产业市场化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4-24 09: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统计,世界天然气市场年均增长率为2.5%,而中国天然气消耗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数据显示2012年,国内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471亿立方米,增长达到13%,而在英国石油公司新近发布的《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2》这个数字为22%。同时,人才市场上,据英才网联旗下化工英才网数据显示,2012年天然气行业整体人才需求增长超过35%以上。

  2013年随着国家“十二五”规划推进,天然气相关项目已经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4月深能源发布了关于投资惠州相关地区天然气工程的公告,计划投资8.6亿元,同期,胜利股份发布公告,在山东及广西部分地区设立控股子公司开展天然气业务,总投资超过8500万元。

  天然气行业投资的增长再次带动了人才需求的暴增,化工英才网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行业人才需求同比增幅超过到45%。

  天然气发展提速行业人才需求飙升

  据化工英才网www.chenhr.com数据显示,一季度,天然气及相关产业链的人才需求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达超过45%,其中管理、生产、储运等相关岗位需求增长明显,分别为25%、56%、49%。

  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极不平衡,70%以上来自煤炭,天然气占比仅有4%,随着消费量的快速增长,我国天然气的供应缺口迅速放大。国家能源局出台的《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中预计,到2015年末我国天然气消费将达到2300亿立方米,几乎是2011年消费量的两倍,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可能将由现在的4%上升到7%-8%。

  “天然气发展进程中,对行业人才市场的发展及结构性调整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化工英才网就业指导专家表示,从企业目前的招聘标准看,高学历、高经验的人才需求比例在不断的加大,同时企业对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力度也在加强。

  天然气推进产业链发展就业空间进一步加大

  天然气的发展将给上游勘探开采、输气管道建设等方面将带来近万亿模的后续投资。预计上游勘探开采方面每年投资额在3000亿以上,并有望保持8%-10%左右的增长;管道建设方面干线管网投资额超过5000亿;LNG产业链投资额约300亿。

  在人才需求方面,据化工英才网数据显示,一季度,管道工程师需求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达到48%,LNG设计工程师需求增长37%,设备工程师需求增长52%。为此,化工英才网就业指导专家表示:“天然气的发展为整个人才市场带来了大量需求空间,同时也推动企业薪酬制度的完善。那些工作胜任能力强、逻辑思维能力强、拥有良好的普通话和英语沟通技巧以及领导能力的应聘者正在成为行业首选人才。”

  关于化工英才网:化工英才网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分行业招聘网站英才网联旗下专为化学、石油、石化、涂料、橡胶、精细化工、日化、煤化工、环保、能源、化工机械、化工贸易等领域企业以及从业人员提供招聘、求职、人才测评、培训等服务的行业人才网站。是国内规模最大、最专业的化工行业人才招聘网站之一。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