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铁路运输一季度:呈现"客涨货跌"态势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5-02 11: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业绩简评:公司1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151百万元,同比略减1.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百万元,同比增长10.9%,EPS为 0.07元。1季度,公司的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高1.7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也增加了0.7个百分点,净利润率达到4.1%,较上年增加了0.4个百分点,显示公司通过核心技术掌握创新和重要部件自主配套提升利润率的进展。

  铁路运输和投资:今年1季度,我国铁路运输呈现“客涨货跌”的态势,铁路发送旅客5.02亿人,同比增长14.7%,其中,春运期间客运量同比增长12.1%,增幅为2000年以来的最高纪录。而受煤炭、冶炼物资等大宗产品需求低迷影响,1季度铁路货运发送量9.91亿吨,同比减少0.8%。根据铁路总公司的数据,1季度全国铁路完成基本建设投资545亿元,同比增长 28.0%。由于前期招标延后,根据企业交付情况,我们判断铁路总公司1季度的车辆购置投资有所减少。

  招标启动可期:近期,铁路总公司重申了今年完成5,200亿元的基建投资、实现新增通车5,200公里以上的目标。考虑下半年新线投产的需要,车辆购置招标已迫在眉睫,结合铁路政企分开改革的进度,包括动车组、机车、货车等在内的招标有望在2季度陆续启动。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3-2015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6,835、123,000和141,397百万元,EPS分别为0.401、0.461和0.536元;继续给予公司6.01元的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目前,公司动车组在手订单可满足至今年3季度的交付,考虑生产周期,如果2季度招标仍未展开,将导致排产不足和利润减少的风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