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高房价影响新型城镇化建设 专家称调控效率下降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3-05-21 09:4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倪鹏飞:调控政策效率正在下降

  倪鹏飞:高房价影响新型城镇化建设

  在房地产市场,不管政府对于调控政策的预期是否会调低,市场对于调控已经变得不那么敏感。在昨天,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中心主任倪鹏飞向记者表示,政府调控政策的效率下降 .

  根据中国社科院的最新研究,从最近出台的调控政策来看,调控目标和实际市场反映之间有较大的出入,政策的效率已经不比以前。如果不能加快建立基本住房制度,情况将会很危险。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中心主任倪鹏飞:我们最主要的发现就是现在中央调控的政策和中央出台调控政策的市场反映和以前有重大区别了,以前对出台的政策市场反映非常敏感,只要出台政策就觉得很快有调控了,自己预期要向下的,但是最近的国五条出台就产生了不一样的预期,所以这就给我们很重要的判断,未来如果再进行政策的办法,市场还会不会买账,如果市场不买账的话,那你这个政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目前,国际普遍认同房价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比值,维持在1到6之间属于正常水平。考虑中国迅速增长的人均收入,国内通常将标准适当放宽到1:8。尽管如此,许多城市的房价相对居民的收入来说还是过高。倪鹏飞认为,城市房地产、包括城乡房地产的过度发展,阻碍了许多人个人的可持续发展,也影响新型城镇化建设。

  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中心主任倪鹏飞:最近我在研究房地产的消费它的挤出效应,我们可以从反面发现,几乎每个农村供出大学生供出博士生硕士生的家庭都是很贫苦的,住房都是很差的,反过来说我们城乡房地产的消费投资和投机,它对教育对个人素质的家庭个人素质尤其是孩子的培养,这样会产生很强的挤出效应。从最微观的角度就不利于这个家庭的可持续的成长和加强,从宏观的角度,它还不利于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