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CNNIC:我国网民数量达5.9亿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07-18 09: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7月17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对外发布了《第3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6月底,我国网民规模达5.91亿,较2012年底增加2656万人。新增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高达70.0%,高于其他设备上网的网民比例。

  报告透露,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4.64亿,较2012年底增加约437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74.5%提升至78.5%,较2012年下半年增速有所提升。

  中国新增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比例高达70.0%,而使用台式电脑及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新增网民比例分别为35.4%和12.7%。

  报告指出,各类与生活联系紧密的手机应用提升了网民的使用动力,尤其基于真实生活需要的手机地图、购物、支付等应用满足了手机网民多元化生活需要,同时增强了其对移动互联网的兴趣,提升了手机网民的使用黏性。

  2013年上半年,网民人均每周手机上网时长达11.8小时。数据还显示,79.9%的手机网民每天至少使用手机上网一次,其中近六成手机网民每天使用手机上网多次。

  报告认为,手机上网的发展推动了中国互联网的普及,尤其为受网络、终端等限制而无法接入的人群和地区提供了使用互联网的可能性,同时,手机上网推动了互联网经济新的增长,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热潮为传统互联网类业务提供了新的商业模式和发展空间。手机上网已经成为互联网发展的新动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