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海南:上半年地方公共财政支出达446.4亿元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07-22 09: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年上半年,海南省财政支出进度创历年同期进度新高,财政支出进度快去年同期5.3个百分点。其中民生支出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70.4%。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省委、省政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专项督查力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财政支出进度创历年同期进度新高。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支出446.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完成年度预算的47.1%,比上年同期快5.3个百分点。财政支出均衡性进一步改善,民生支出保障有力,全省民生支出314.4亿元,增长19.1%,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70.4%。

  海南省民生状况继续改善。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职能部门积极推进落实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十大民生实事”,民生投入保持大幅度增加。分类型来看,在民生支出中增速最快的是医疗卫生支出的同比增长37%,其次是教育支出的同比增长33.9%;绝对量最大的是教育支出的75.7亿元,其次是社会保障和就业的72.1亿元。此外,农林水事务和住房保障支出均有较大增长。

  分财政级别来看,省本级累计完成支出107.7亿元,增支1.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40.8%;市县级累计完成支出338.7亿元,增支73.1亿元,增长27.5%,完成年度预算的49.5%。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