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2018年全球石化市场规模或达7910.5亿美元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07-24 09: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根据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最新的市场报告称,2011年全球石化市场值为4720.6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7910.5亿美元,期间年增长率为6.7%。按消费量来看,2011年全球石化品共计消费4.37亿吨,预计2018年消费量将达6.28亿吨,年均增长率为5.4%。

  由于建筑、包装、运输、纺织、塑料和医疗保健等主要终端行业消费不断增长,加上中东和亚太等地区良好的操作条件,预计未来5年还将继续推动全球石化产品市场继续壮大。此外,印度和中国政府支持发展石化工业,也将推动市场增长。

  从2011年统计数据来看,乙烯继续成为石化市场的主导,占总消耗量的28%。乙烯的主要衍生物―聚乙烯的需求继续增长,预计未来几年包装行业将继续促进全球乙烯市场增长。然而,从全球范围来看,由于中东和亚太地区乙烯产能继续扩大,将对乙烯价格造成压力。在体积方面来看,2012-2018年,甲醇将成为增长最快的石化品,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估计为10.3%,甲醇的增长主要来自新兴用途,包括汽油调合及甲醇制烯烃(MTO)行业。

  中国是世界领先石化品消费市场,2011年占全球消费量的25%。中国还将继续成为世界石化品增长最快的市场,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为6.7%。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2011年占世界石化品总需求的45%,由于美国页岩气快速发展将推动北美市场快速增长。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