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宏观数据->

2013年我国减税规模近300亿元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07-29 09:1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调整支出结构盘活存量财政资金,缓解财政收支矛盾,按照公平税负原则,从今年8月1日起,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并抓紧研究相关长效机制。

  这将使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享受与个体工商户同样的税收政策,为超过600万户小微企业带来实惠,直接关系几千万人的就业和收入。据权威部门测算,此次减税新政实施后,小微企业年减税规模将近300亿元,按照从今年8月1日期执行估算,今年将减税120亿元。

  “为小微企业免税是个好政策!这是为实体经济‘放水养鱼’,有利于稳定就业和调结构,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

  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指出,要通过制度创新,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增强企业竞争力。会议要求,整顿进出口环节经营性收费,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一点对外贸企业很重要,是一项普惠性的措施。”中山大学教授林江认为。

  专家称,在企业经营形势不好时,减税至关重要。因为很多时候,税收负担可能会成为压倒小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值得一提的是,最新发布的中国7月汇丰PMI预览值就业指数下滑至47.3%,为2009年初以来的新低,中小企业的景气程度也仍然较弱。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