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联通3G用户数量四年突破一亿户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07-29 09:3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中国联通仅仅用了不到四年的时间,“沃”3G用户就已经成功突破1个亿,截至6月底达到10002万户。自2009年开通3G业务以来,联通3G用户发展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新增用户中高端用户占比大幅提高,用户结构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市场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与2G时代不同,联通2G用户累计过亿用了超过十年的时间,而受手机上网用户的强劲带动,3G市场发展迅猛,极速的移动互联体验成为提升3G用户使用感受的关键因素。

  2009年以来,为了提升用户的3G上网体验,中国联通不断完善网络覆盖,提高网络速度。目前已建成全球最大的WCDMA 3G网络,3G基站已达到33.1万个,覆盖我国所有城市,而且全国所有3G基站都开通了HSPA+ 21M网络服务,3G网络下行速率全面升级到21Mbps,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HSPA+极速网络的全面建成,上海、浙江、广东等多个地区更是进一步将3G网络速度震撼升级至42Mbps。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