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来源:中关村在线 发布时间:2013-09-16 09:3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一、整体手机市场产品均价

  1、整体手机市场均价

  •8月手机市场均价下降1.9%

  ZDC统计数据显示,8月手机市场均价为1726元,较上月小幅下降1.9%。本月手机市场上共有近300款机型价格下降,其中三星领衔降价潮。这是手机均价走低的主要原因。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7-8月中国手机市场产品均价对比

  2、主流品牌均价

  •苹果均价最高,超4000元

  从最受用户关注的十家主流品牌来看,苹果均价高高在上,超4000元,达到4119元。其次为三星,均价接近3000元,为2900元。HTC、索尼移动均价同样在2000元以上,但明显低于三星。诺基亚均价目前不足两千,为1925元。华为、小米均价在1500元左右。联想、中兴、酷派均价均低于1000元。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8月中国整体手机市场主流品牌产品均价对比

  二、智能手机市场产品均价

  1、智能手机市场产品均价

  •智能手机均价降至1800元以下

  ZDC统计数据显示,本月智能手机市场均价为1768元,较上月下降61元,降幅3.3%。整体来看,本月降价的近300款机型中,智能手机为降价的绝对主流,占比近九成。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7-8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产品均价对比

  2、智能手机市场主流品牌产品均价

  •五家品牌智能手机均价在2000元以上

  从十家主流智能手机品牌均价来看,苹果仍最高,一枝独秀。三星、诺基亚、HTC、索尼移动均价分布在2000-3000元之间,其中三星最高,接近3000元,其次为诺基亚,受新旗舰诺基亚1050的上市影响,均价达到2723元。华为、小米均价较为接近,相差不大。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8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主流品牌产品均价对比

  三、3G手机市场产品均价

  1、3G手机市场产品均价

  •3G手机均价微降26元

  ZDC统计数据显示,8月3G手机市场均价为1823元,较上月微降26元,降幅1.4%。与整体手机市场均价相比,3G手机均价明显高出近百元,可见,3G手机售价仍相对较高。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7-8月中国3G手机市场产品均价对比

  2、3G手机市场主流品牌产品均价

  •国产阵营3G手机均价相对较低

  ZDC监测数据显示,8月3G手机市场最受关注的十家品牌中,国产品牌阵营的均价相对较低,均价在2000元以下,明显低于国际品牌均价。其中,联想、中兴、酷派均价均在1000元以下。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8月中国3G手机市场主流品牌产品均价对比

  四、国产手机市场产品均价

  1、国产手机市场产品均价

  •国产手机均价下降38元

  8月国产手机市场均价为1426元,较上月下降了38元,降幅2.6%。本月国产品牌阵营中,酷派降价机型数量最多,达到30款,其次为中兴,达到25款。联想、华为降价机型数量也均在20款以上。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7-8月中国国产手机市场产品均价对比

  2、国产手机市场主流品牌产品均价

  •三家品牌均价超2000元

  十家最受关注的国产品牌中,三家品牌均价超2000元,相对较高。OPPO均价最高,为2361元,其次为vivo,均价也在2300元以上。魅族均价稍低,为2207元。华为、小米、金立均价分布在1400-1600元之间,较为接近。联想、中兴、酷派、天语均价均在千元以下。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8月中国国产手机市场主流品牌产品均价对比

  五、不同参数手机均价

  1、不同屏幕尺寸手机均价

  •屏幕越大,手机均价越高

  从不同屏幕尺寸手机均价来看,屏幕尺寸越大,手机均价越高。ZDC统计数据显示,4.0英寸以下机型均价尚不足600元,除去屏幕尺寸为3.5英寸的苹果系列产品。屏幕尺寸在4.6英寸以上的机型均价则超过2000元,5.0英寸以上超大屏机型均价达到2585元。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不同屏幕尺寸产品均价对比

  2、不同像素手机均价

  •千万及以上像素机型均价接近3000元

  从像素来看,8月后置主摄像头像素在1000万及以上的机型均价最高,达到2837元,其次为像素在800万/870万像素的机型,均价为2631元。500万像素机型均价目前稳定在千元左右。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不同像素产品均价对比

  3、不同核心数手机均价

  •双四核智能手机均价逼近4000元

  从不同核心数机型来看,本月智能手机市场上,采用双四核处理器的机型均价为3851元,逼近4000元高位。双核与四核机型均价目前相差不大,后者略高142元。单核智能机型目前均价不足800元,较低。

  

2013年8月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分析报告

 

  (图) 2013年8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不同核心数产品均价对比

  ZDC预计,9月手机市场上的热销机型或将持续降价态势,但各大厂商新品的集中上市或将使整个手机市场均价重新走高。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