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李军:到2015年还要淘汰329万吨隔膜碱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09-16 14:2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阿思达克通讯社消息,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理事长、氯碱化工董事长李军表示,离子膜国产化进程急需加快,到2015年还要淘汰329万吨隔膜碱,“淘汰困难还是比较大的”。

  离子膜,一直是中国人的一个“心结”。从1980年开始,中国曾将这一技术列入国家“六五”“七五”重大科技攻关计划,先后投入几亿元资金进行科技攻关。但由于我国基础新材料的落后和投入机制等问题制约,该项目一直没有研制成功。此前,中国一直对离子膜实行零关税进口。

  李军称,离子膜的研制、试用、规模化生产的进程急需加快。加快技术进步是氯碱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不仅需要降低电耗、减少二氧化碳、净化环境,还需要提高关键设备和材料的制备水平。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一名为山东东岳集团的企业自主研发成氯碱用全氟离子膜。

  李军表示,中国氯碱工业的发展正处在一个转折关键时期,行业发展已由快速规模扩张步入了调整时期,努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正成为行业发展的共识,引领企业向中高端市场发展,增强行业的竞争力,已成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李军是在周三(11日)的中国国际氯碱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