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中国需求大涨澳洲矿产出口额料飙破2000亿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3-10-09 10:0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据《澳洲日报》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出口国,澳洲在矿产与能源资源出口收入增加的情况下进一步上调了出口额预期。鉴于中国钢铁消费量飙升,该国将加大炼钢原材料铁矿石的进口量,因此澳洲上调了铁矿石的价格预期。

  澳洲资源与能源经济局Bureau of Resources and Energy Economics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对2014年铁矿石的平均价格预期值从6月份预期的112元提升至119元,今年铁矿石的平均价格将为121元,也高于6月份预期的117元。今年澳洲可能将出口5.7亿吨铁矿石,比2012年多16%,2014年的出口量将进一步增加至6.69亿吨。

  从7月1日开始的一年内,澳洲的矿产与能源资源的出口额可能将达到2037.6亿澳元。该预期高于6月份1970亿澳元的预期,也远高于前一年1774亿澳元的预期。

  资源与能源经济局的执行董事Bruce Wilson在该报告的序言中表示:“澳洲出口收入的增长将受到两个主要因素的推动:大宗商品,尤其是液化天然气LNG与铁矿石出口量的大幅度增长;澳币汇率继续走软。”

  由于中国的用户会在7月份大量补充库存,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买家——中国在沉寂了两个季度以后会增加铁矿石购买量,因此铁矿石会在7月份进入牛市。摩根史丹利行情 股吧 买卖点在9月份的时候表示,铁矿石的价格将一直撑到2014年的上半年,因为2014年下半年全球的供应量将过剩。不过花旗集团与必和必拓都认为,由于矿企都提高了铁矿石产量,因此短期内该商品的价格将承压。

  资源与能源经济局在报告中分析道,中国今年的钢铁消费量将增加5%至7.03亿吨,商业与住宅房的营建将继续支撑这一涨幅。今年中国将进口8.31亿吨铁矿石,2014年的进口量将进一步上升至8.72亿吨。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澳洲的出口额预计将以8%的年率增长。

  经济局补充说,矿物产品的出口额可能将在2014年7月1日开始的那一年触顶,能源商品的出口将拉动经济增长。即使是在商品价格走跌的情况下,由于出口量的增加,因此大宗商品的出口额预计将上扬。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