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基金提前布局4G上市公司 持股市值超过9亿元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11: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昨日,沉寂已久的中国联通骤然涨停,股价创下两年来新高。受益于4G建设“蛋糕”,该板块内个股集体走强。在昨日采访中了解到,此前多家基金已密集对相关受益上市公司进行调研。业内人士表示,4G终端行业或将迎来爆发,投资者可关注后续重大合同和订单影响。而部分基金已提前进行布局,投资者也可关注相关基金。

  4G概念股集体上涨

  发改委网站昨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加快推动移动互联网和TD—LTE产业发展,发改委将组织实施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专项支持重点包括移动智能终端新型应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八个方面。

  受此消息影响,4G板块昨日集体走高。除中国联通之外,杰赛科技、华星创业、东方国信、中创信测等四股也齐齐站上涨停板的位置。中兴通讯也一度封上涨停,尾盘涨幅收窄,全天大涨8.98%,富春通信上涨8.24%。该板块大涨4.36%,44只股票中,除东土科技和神州泰岳收绿外,其余个股全部红盘报收,16只个股的涨幅超过了5%。

  部分基金提前布局

  日前,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的消息已正式发布。部分基金此前已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密集调研,业内人士推测部分基金公司已提前布局。

  上市公司公告显示,从5月份到6月份,华夏基金以及高盛等海外机构一直在密集调研中兴通讯,在5月28日华夏基金调研中兴通讯的过程中4G深受关注。在4G基站建设中占据主要射频器件市场份额的大富科技也颇受基金公司和卖方机构关注。5月14日,东吴基金、海富通基金、东方基金等公司一起调研了大富科技。此外,中邮创业基金、融通基金、宝盈基金、嘉实基金、长盛基金、银华基金等公司也密集调研了日海通讯、宜通世纪、网宿科技等受益于4G建设的上市公司。根据基金二季报统计显示,部分基金已经提前布局。基金二季度共持有7只4G概念股,累计持股数为22580.42万股,累计持股市值为93618.66万元。其中,基金二季度持股数量最多的3只个股分别为中国联通、烽火通信、佳都新太。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4G牌照发放,相关个股将继续迎来上涨行情,提前布局基金也将获得收益。海通证券表示,目前通信行业景气复苏,参考历史估值,如果跌至2013年15倍PE,建议重仓超额配置。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