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分析解读->

2015年全球航运业发展情况分析预测

来源:中国海事服务网 发布时间:2013-10-09 15:01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随着全球需求回暖以及运价和船舶资产价格反弹,斯堪的纳维亚地区最大银行挪威Nordea银行日前表示明年航运业将从最糟糕的一次危机中复苏。

  该银行航运部主管汉斯称:“虽然2013年对大多数航运行业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但2014年某个时候我们将看到在一个较广范围内逐渐复苏。一旦我们挺过今年,新船交付水平将会降低很多。我们相信2014年将好于今年,而2015年将更好。”

  Nordea是全球第5大航运银行,即便诸多同业如Commerzbank纷纷退出这一领域,但它仍在行业遭遇最糟糕的时期坚守。今年,航运业危机已经进入第5个年头,需求不振、运力过剩、低运价、高油价以及狂跌的资产价格都折磨着这一行业。

  Clarkson经纪行发布的一项测度行业收益的指数ClarkSea显示今年的平均收益只有9187美元/天,是1990年以来的最低值。 Clarkson与另一家经纪行FearnleyConsultants皆认为干散货船队和超级油轮船队是运力过剩最严重的领域。但汉斯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两个市场皆有改善的迹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