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Gartner:第三季全球PC销量同比下滑8.6%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10-10 09: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消息,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周三发布最新报告称,第三季度全球PC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滑8.6%,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下滑。

  Gartner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全球PC销售量为8030万台,这一数据对即将于下周二公布第三季度财报的英特尔来说是个坏兆头。过去四个季度中,英特尔的销售额均遭遇了同比下滑。英特尔此前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持平。

  英特尔营收的近三分之二来自于PC和笔记本市场,其处理器被用于全球80%以上的PC和服务器,但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所占份额则几可忽略不计。目前,英特尔正努力致力于多样化自身业务,希望打入移动技术及其他新的计算应用市场。

  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表示:“对PC销售而言,第三季度经常都被称作‘返校’季节。在这一季度中,PC销售量下降至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消费者正在从PC转向平板电脑消费日常内容,这种趋势继续导致PC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上的安装基数下降。价格低廉的Android平板电脑的可获得性增强,吸引了新兴市场上的首次购买消费者,在成熟市场上则充当了补充性设备的角色。”

  在全球PC销售市场仍保持疲弱状况的形势下,美国市场的表现则略好一起。Gartner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PC出货量同比增长3.5%,扭转此前六个季度的连续下滑趋势。Gartner指出,美国市场能取得这一表现的部分原因在于,英特尔推出了新的Haswell节能微处理器。

  北川美佳子指出:“平板电脑将继续对PC市场造成影响,但美国PC市场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只会小幅下降,而不是急剧下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