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三季度全球PC销量按年跌8﹒6%

来源:《经济通》 发布时间:2013-10-11 09:4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信息技术研究及咨询公司Gartner发表报告指,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销量约为8030万台,较去年同期减少8﹒6%,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下跌,为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地区销售方面,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PC销量同比下跌13﹒7%;亚太市场亦挫11﹒2%;美国市场则增长3﹒5%。

  报告续指,第三季度,联想仍是全球最大PC厂商。尽管亚洲市场萎缩,但受惠美国及欧洲市场销量强劲,联想依然领先竞争对手。联想的PC出货量同比增长2﹒8%,并占全球市场份额约17﹒6%。

  Gartner首席分析师北川美佳子表示,消费者正从PC转向平板电脑容。平板电脑价格低廉,吸引新兴市场上的首次购买消费者,在成熟市场上则充当补充性设备的角色。北川预料,平板电脑将继续对PC市场造成影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