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9月CPI涨幅超“警戒线” 菜价涨了18.9%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3-10-16 14: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食品、居住类价格涨幅突出 菜价涨了18.9%

  本报讯 (记者葛丹、张晨、赖伟行)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这是自今年2月份之后,CPI同比涨幅首度突破3%的“警戒线”。1~9月份,全国CPI同比涨2.5%。

  在新涨价因素中,食品价格是最重要的“推手”。9月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6.6%,其中鲜菜价格涨18.9%,猪肉价格同比涨5.9%,牛肉价格涨21.9%,羊肉价格涨13.3%。另外,居住类价格涨幅也较为突出,同比上涨2.6%,其中住房租金价格涨4.4%。

  从广州中心区住宅租赁市场情况来看,近几年来,住宅租赁市场平均租金按年升幅约10%,虽然涨幅小于同期二手楼价涨幅,但现时市中心住宅租赁市场已难觅租金1000元以内的低租值房源。

  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统计,今年三季度广州住宅租赁市场套均租金为3663元/月,与2011年三季度相比,涨幅约18.9%。租金低于1000元以内的租盘,在目前只能在白云、黄埔、花都等外围区域才能找得到,且房源占目前租房市场不足2%。

  昨日,国家统计局还公布了9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数据,9月PPI同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继续缩小;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略有扩大。1~9月平均PPI同比下降2.1%。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