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数据要闻->

前三季度吸收外资886亿美元同增6.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时间:2013-10-18 09:13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商务部17日发布吸收外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 , 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1 6 3 5 1家 , 同比下降9 .29%;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86亿美元,同比增长6.22%。9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8.4亿美元,同比增长4 .88%(未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数据)。这已经是我国吸收外资年内连续第八个月正增长。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介绍说,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吸收外资主要呈现三方面特点:一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保持增长。1至9月,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47亿美元,同比增长13.28%,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50.5%;二是亚洲十国/地区、欧盟、美国对华投资保持较快增长。1至9月,亚洲十国/地区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762.92亿美元,同比增长7.47%;三是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增速超过东部地区。

  对于外界认为美国对华投资兴趣减弱的质疑,沈丹阳回应称,中国引进外资的综合优势依然比较突出,投资者对华投资的信心没有改变,中国全年吸收外资规模将保持相对稳定。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