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视屏反盗版联盟围剿百度 腾讯搜狐参与拟索赔3亿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3-11-14 08:5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为了同一个目标,以往竞争激烈的视频网站们走到了一起。昨日下午,包括腾讯视频、搜狐视频、优酷土豆等公司联合发布“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宣言”,并将靶心对准百度,称其存在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向百度索赔3亿元。百度方面表示,公司已采取四项举措打击盗版内容。

  昨日下午,优酷土豆集团、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乐视网、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MPA)、美国电影协会(MPAA)、日本内容产品流通海外促进机构(CODA)、万达影业、光线传媒、乐视影业联合发布“中国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宣言”,表示将联合对抗百度、快播等日益严重的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并宣布已向法院起诉百度、快播的盗版侵权案件共立案百余起,涉及百度盗链、盗播移动视频版权的影视作品逾万部,向百度索赔由此带来的损失3亿元。

  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陈先锋律师表示,百度未经搜狐、优酷许可,擅自通过百度视频、百度影音等软件,以定向链接、点对点传输、浏览器内嵌播放插件并主动推介等方式,向公众提供大量影视节目的播放甚至下载。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称,“视频行业正面临2009年以来更为严峻的盗版形势,尤其是本身就拥有大资源垄断优势的互联网巨头来参与大规模盗版侵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无法继续竞争下去,因为在小偷和强盗横行的地方,守法的人是无法生存的。”

  针对此次联合围剿,百度昨日回应称,6月份以来,百度系视频产品封杀各类盗版及不良网络视频内容链接数量超过580万条,仅百度视频APP就处理举报内容达150万条。同时也采取了四大举措防止盗版。百度开发的盗版视频自动过滤系统可对盗版内容自动过滤,并针对厂商和用户开辟绿色投诉通道。同时,主动引导优质的正版视频内容,拒绝推荐盗版视频,针对恶意视频网站,协同百度网页搜索全面断开网站链接,打击盗版视频网站的传播。

  ■新闻链接

  视频行业版权纠纷不断

  自从有了视频网站,围绕版权问题而产生的各种纠纷就纷沓而至,无论是视频行业之间还是视频方与内容提供方,纠纷从未停歇。

  2013年

  11月

  北京石景山区人民法院就优酷起诉暴风影音盗版优酷独家版权内容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暴风影音侵权事实成立,判其赔偿优酷经济损失29.2万元。

  2013年

  10月

  优酷土豆集团确认已经起诉小米科技,理由是小米盒子对《北京青年》、《爱情公寓》、《楚汉传奇》等10部影视剧涉嫌侵权点播,优酷土豆要求小米科技赔偿510万元。此前,因类似问题,小米盒子被迅雷和湖南卫视相继告上法庭。

  2013年

  5月

  凤凰网运营商天盈九州公司状告PPTV运营商上海聚力传媒,称聚力传媒擅自在其网站上使用凤凰卫视独家授权给天盈九州的六个节目,PPTV转载的项目总期数达1186期。

  2013年

  4月

  腾讯视频宣布,PPS网络电视盗播其包括《夫妻那些事》在内的五部独播影视剧,将向PPS索赔千万元。随后,搜狐视频也发函,谴责PPS网站对《心术》《誓言今生》《全职猎人》等23部搜狐视频独有版权作品进行盗播。搜狐视频同样表示将对PPS提出诉讼。

  2012年

  5月

  2012年5月,PPS网络电视宣布,腾讯视频盗播超过200部、搜狐盗播173部PPS独家影视剧,将对腾讯、搜狐进行起诉,索赔金额过亿元。

  2011年

  12月

  优酷网和土豆网因版权纠纷及不正当竞争等问题,口水仗不断。互诉盗版侵权、屏蔽搜索引擎、起诉不正当竞争。2012年3月11日,优酷和土豆正式合并。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