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兵团将建设文化传媒发展基地 项目总投资达5.57亿元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发布时间:2013-11-20 13:19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20日电 记者从兵团党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获悉,兵团将在十二师五一新区建设一座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的文化传媒发展基地,预计项目总投资5.57亿元。

  据介绍,该基地占地191亩,总建筑面积为8.4万平方米,将由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研究院进行规划设计。该基地建筑主体主要包括新闻出版大厦、广电影视大厦和兵团演艺中心。其中,新闻出版大厦将作为兵团日报社、新华社兵团支社、兵团出版社等单位开展采编、出版等业务的工作场所。广电影视大厦将作为兵团电视台、兵团广播电台、胡杨网等单位开展新闻采编、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和播出等业务的工作场所。兵团演艺中心将作为兵团歌舞剧团、杂技团等艺术团体创作、排练及演出场所。

  据兵团党委宣传部文化产业处处长赵跃光介绍,项目建设资金将通过争取国家财政支持、兵团本级投入、单位自筹和土地资产置换4个渠道解决。

  项目各建筑主体工程将于明年年初同步启动,整体推进。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旨在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六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兵团党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兵团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设兵团重点文化产业工程,集中整合兵团文化宣传单位,创新发展兵团文化宣传工作,统筹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增强兵团软实力。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