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第三季度有道词典实现盈利 广告业务占比超3/4

来源:网易科技 发布时间:2013-11-20 14:5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11月18日消息,网易有道副总裁包塔宣布,凭借展示广告、原生广告以及有道专业翻译,有道词典已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盈利,环比增长200%,其中广告业务占比超3/4。而有道词典也将于明年年初上线在线教育产品。

 

包塔表示,截止今年11月,有道词典的总用户数已经达到3.8亿,其中日活跃用户1100万,月活跃用户数达6000万,有道词典的主流人群为高知人群,用户平均年龄27.5岁,平均月工资达7000元。在其用户基础上,有道推出的展示广告销量也较为喜人,目前词典的广告用户主要为传统品牌广告主,尤其是汽车品牌广告主,日均广告展示超4亿次。

除展示广告外,原生广告也是目前有道词典主要的广告来源。有道在今年进行了大幅改版,在首页推出了“看天下”栏目,提供英语学习技巧等内容,并在其中融入了广告主的品牌故事或相关领域文章,逐步脱离单纯的查词工具,向平台化发展。目前看天下栏目日均pv达3000万,某用户通过原生广告投放,注册转化率提高了一倍。

包塔同时表示,作为有道词典“一托二”战略的一部分,有道专业翻译也成为了第二大盈利来源,目前有道专业翻译用户数已超过10万名,月营销额过100万元,同比增长200%。

而作为有道词典“一托二”战略的另一部分,有道也将于明年初上线有道在线教育产品,有道词典目前试行上线了云图书功能,下载量每天达到120万次,在此基础上,云图书的支付平台也即将上线。

有道云笔记产品负责人蒋炜航也同时宣布将进行商业化试水,以免费功能拓展用户规模,而针对小众人群提供付费的定制化服务。

据了解,有道云笔记在3.5版本中已推出了“扩容套餐”,主要针对资料收集控、拍照重度用户对笔记空间和附件大小有特殊需求的群体。而云笔记也即将针对其他群体推出多种付费套餐,如个性美化套餐、定制编辑器套餐、办公集成套餐等。

“从目前用户规模来看,只要有1%的用户付费,云笔记即可实现盈利。”对于商业化的前景,蒋炜航非常自信。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