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业内预测内地影市将会在2015年突破300亿

来源:每日新报 发布时间:2013-12-10 15:36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截至本月8日20点,2013年内地电影票房已突破200亿元大关。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扫毒》《无人区》《四大名捕2》等影片的热映,以及《风暴》《私人订制》等新片入市,贺岁档影市的火爆局面有望将年度票房数额提升至220亿元,比去年全年170亿元票房同比增长18%左右。

  目前,打响贺岁头炮的《扫毒》上映已有10多天,票房突破1.7亿元,上座率也是几部国产贺岁片中最高的一部。而备受业内关注的影片《无人区》上映后首日进账2200万元,上映5天票房达1.1亿元,上周五才上映的《四大名捕2》连映3天票房已经突破9000万元。业内人士透露,近一周内,内地影市的日均票房已经突破9000万元,走出了11月底每天4000万元左右的颓势。

  从1994年分账大片进入内地开始,内地电影市场票房破百亿用了16年,而破200亿只用了3年。依照目前的发展趋势,内地影市在未来几年还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如果不出意外,将会在2015年突破300亿。3年间,中国影院银幕数量从数千块暴涨至1.7万块。这些增加的银幕大部分出现在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观众为票房的迅速增长起到了关键作用。此外,大导演不再成为票房神话,《北京遇上西雅图》《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人再囧途之泰囧》等拥有数亿票房的影片由赵薇、徐峥等“新人导演”执导,他们成为新的影市领军人物。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