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签约总额达1.5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发布时间:2013-12-17 14:2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本报讯 为期4天的2013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12月12日晚闭幕,本届纪录片节促成纪录片交易合约价值总额1.5亿元人民币,创历年最高纪录。

  据悉,本届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共吸引了来自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2071部纪录片参展,其中报名参加评优影片705部(国内309部,国外396部);报名参加展播影片700部(国内388部,国外312部);报名参加纪录片预售方案113部。

  在本届纪录片节高峰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透露,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日益增强,海外受众越来越关注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纪录片进入国际市场。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中国纪录片出口约173万美元。其中,一批精品纪录片打响了中国品牌。《故宫》以26种语言销售到了126个国家,《舌尖上的中国》不仅销售到了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创下了一集4万美元的纪录。

  为了加速中国纪录片迈向国际市场,搭建纪录片交易国际化平台,在本届国际纪录片节上还特别举办了国际市场趋势研讨会、最具国际销售潜力方案预售大会等系列活动,覆盖国际国内纪录片制作机构、播出机构、独立制片人和知名国际节展等。

  国产纪录片除了在海外收获颇丰,在国内市场也正迎来发展的春天。按照规划,明年我国将实施更多扶持纪录片发展的举措,其中包括要求所有34个上星综合频道平均每天必须播出30分钟以上的国产纪录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