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中央编译社走过20年 2013年翻译服务产业收入70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发布时间:2013-12-17 14:2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截至今年12月,中央编译出版社年度图书发行码洋已达9010万元,翻译服务产业销售收入近700万元。12月12日,中央编译出版社成立20周年座谈会上,总编辑刘明清透露了这组数字。这场简朴的会议主要由专家学者和业界同仁发言,时间虽短但气氛热烈。中央编译局局长贾高建出席会议。

  据了解,“做东西方思想文化的摆渡者”是该社的座右铭。20年来,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了一批引领国内学术前沿的优秀译作:“新世纪学术译丛”“大众文化研究”译丛等学术品牌颇具口碑,其中意大利著名作家、符号学家艾柯的美学三部曲《美的历史》《丑的历史》《无限的清单》多次荣登各大媒体年度好书榜,成为出版社的艺术类品牌书。2010年,中央编译出版社加入“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联合国外出版机构进行了多语种图书产品的开发、翻译、出版,目前已输出图书近百种,学术思想类作品《中国未来30年》《寻求变革:当代中国经济发展》《外国记者对话中国学者》等选题入选国务院新闻办年度项目。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也是出版社的作者,他在会上提出要将20年作为新起点,增创新品牌、寻找新增长点。出版社第一任社长宋洪训回忆了出版社创建的历史。著名学者、也是出版社重要作者的吴敬琏、汤一介也在贺信中期待与出版社进行更多合作。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