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华谊兄弟再度重挫5.78% 市值两交易日蒸发63亿

来源:中商情报网 发布时间:2013-12-20 10:17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今日华谊兄弟大幅低开4.45%,开始交易后一度拉升,涨幅最高逾3%;但强势未能维持,午后该股再度跳水,截至收盘,报29元跌5.78%,换手率13.75%。华谊兄弟近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约63亿元。

  12月18日,创业板龙头股华谊兄弟跌停,市值蒸发近40亿。而跌停的原因被指因在华谊兄弟举办的针对机构投资者的提前看片会上,《私人订制》引来却众多投资人士的吐槽。昨日龙虎榜交易数据也显示机构为卖出主力,其中三家机构专用交易单元以及两家营业部全天甩卖华谊兄弟达到了6.4亿。

  不过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对腾讯证券(微博)(微博)澄清指,年末资金面比较紧张,传媒板块回调正常,而《私人定制》排片占比近50%,远超西游上映时排场占比。

  随着《泰囧》引爆光线传媒股价之后,跟着档期和票房选股、炒股则成为一些资深股民的理财新法。“看看电影,炒炒股票”成为股市的另类投资风向标。此前,还有人开玩笑说,“一个投资者如果在《泰囧》上映前买进光线传媒,《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称《致青春》)上映后退出,投资回报就能翻2倍。”

  昨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成为这轮砸盘的主力。公开资料显示,买入榜方面,一家机构席位买入金额为4337万元,在卖出榜方面,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高达2.14亿元、1.72亿元、1.05亿元,另外上榜两家游资也分别净卖出8408万元和6167万元。5家席位合计净卖出金额6.35亿元,占全日成交金额的近20%。且卖出金额远大于买入金额。

  不过有市场人士表示,根据试映场的口碑来判断影片未来票房,从而导致股价出现波动,这是一种非理性的市场表现。

  中信证券传媒首席分析师皮舜也认为,对于华谊兄弟价值的评断不能以市场短期波动为评价,而应该从中长期战略出发,其认为,最近市场脆弱,在IPO重启的预期下,创业板处在和主板的翘翘板之中,在资金比较脆弱和年底资金利率高企的情况下,社会资金有一个获利回吐的需求,而市场、社会和各个方面资金的波动会传递到华谊股价的表现中来。

  同时,也有分析指对《私人定制》的票房依旧乐观,国泰君安分析师高辉分析指《私人订制》阵容、题材优势明显,本月同期没有同《私人订制》同量级的抗衡作品,同时贺岁档期喜剧最为讨巧,2012年同期喜剧贺岁电影《泰囧》最终票房超过12亿,另目前该片已通过植入广告、整合营销等多种方式实现近亿元收入,影片放映票房分成收入亦对利润贡献较大,并预测该片票房总量将超过11亿元。若票房成绩能够超过10亿元,将大大超出此前市场所预计的6亿元。

  此外,根据华谊兄弟三季报披露,截至三季度末,华谊兄弟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华宝兴业行情精选、中银持续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泰达宏利市值优选等4只基金分别持有1.85%、1.40%、1.37%和1.22%的公司股票。有媒体称,不少业绩领先的基金经理,早在今年10月份已经开始调仓,而且调仓非常迅速,上述基金是否已经大面积降低仓位或是换股,目前市场无从得知,华谊兄弟今日大跌影响年末基金排名几何,也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