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中国银幕数破2万 一季度票房国产片占六成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4-04 11:0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4月3日专电(记者刘旸)据今年首季度全国新增影院325座,电影银幕以平均每天18块的速度增长,累计已达20007块,票房超67亿元,同比增长近30%,超过2009年全年票房总额。国产片票房约42亿元,占比高达63%,完胜进口片。

  中国电影自此进入“银幕2万块”时代,市场容量将继续得到释放。根据艺恩咨询公司预测,2014年度内地总票房有望达288亿元,首季度已完成目标的23%。整体来看,一季度票房市场呈现“中高两低”的态势:2月因有“春节小长假”,票房同比飙升51%,1月和3月增幅分别为14%和15%。

  电影票房数据库网站统计显示,今年全国票房市场仅用82天就轻松超过2009年的62.06亿元,13部影片票房过亿元,其中国产片6部,进口片7部。票房排名前5名的影片中除了《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是进口片,其他均为国产片。

  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博纳影业、乐视影业、万达影视五家民营影视企业合力为一季度票房贡献超27亿元,约占国产片总票房的64%。光线传媒以7.16亿元票房排在民营影视公司首位,万达影视以6亿元的成绩紧随其后,博纳则以《澳门风云》《盗马记》两部影片产出5.78亿元位列第三。

  艺恩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一部《爸爸去哪儿》的影片就为光线传媒贡献6.9亿元票房。万达影视出品的《北京爱情故事》收获颇丰,上映时与各大顶尖快消类品牌、电商、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等平台合作,利用千万级的营销费用撬动亿元级的商业资源。

  博纳影业今年将推出《智取威虎山》《窃听风云3》《白发魔女》影片,其中二季度计划有4部影片上映,将成为票房产出主力军。华谊兄弟2014年将有10多部影片上映,安排在二季度上映的有喜剧《整容日记》,以及五一档期间的爱情片《人间小团圆》。

  乐视影业凭借首季度上映的动画片《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和喜剧片《六福喜事》、《脱轨时代》完成全年30亿元票房目标的13%,二季度计划上映影片4部,包括张艺谋加盟乐视后的文艺大片《归来》,3D巨制《冰封:重生之门》等期待值较高的影片。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