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电影产业大数据 “M指数”首发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4-04-22 13: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作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的全新单元,电影频道·“华语电影新焦点”发布推介盛典前天举行。活动主办方首次运用大数据统计方法,推出电影产业大数据“M指数”榜单。

  该榜单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囊括三项大奖,成为大赢家。其中,“新焦点导演”由赵薇获得,“新焦点男演员”和“新焦点女演员”则分别由片中饰演郑开阳和阮莞的郑恺和江疏影收入囊中。位居“新焦点编剧”排名首位的是《全民目击》的编剧非行,扶持《北京遇上西雅图》和《风暴》两部新锐导演作品的江志强,则获封“新焦点制片人”的称号。此外,《分手大师》《钟馗伏魔》《失孤》三部影片,则作为本年度最期待的新片得到推介。

  “M指数”由电影频道联合业内专业机构艺恩咨询等联合推出,包含电影院线人次指标、新媒体覆盖人次指标、电视收视人次指标、投入产出比指标和市场口碑舆情指标等5个基础指标。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叶宇表示,“‘M指数’是建立在对国产电影海量大数据的统计基础之上的,能够用客观、全面、准确的数据,来评估一部电影和从业人员的影响力和综合市场价值。”通过“M指数”评选出来的新焦点榜单,则是为了能够发现、推介和扶持华语电影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