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海外网日访问量逼近4000万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4-05-04 10: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你的手机下载了《今日头条》的新闻客户端了吗?日前,《今日头条》的创始人及CEO张一鸣做客海外网,畅谈《今日头条》的成功经验和对未来的规划。

  4月22日,海外网页面浏览量逼近4000万,时隔一个月再次刷新流量纪录。上线仅一年零五个月,海外网实现流量“连级跳”,成为互联网媒体中不可小觑的冉冉新星。

  打造新闻图片核心竞争力

  身处读图时代,海外网在深入分析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倾力打造图片新闻的核心竞争力。今年海外网加强图片新闻策划,推出多档独家图片栏目,《一周看世界》为读者横向梳理一周焦点新闻,品一品天下大势,扒一扒政要动态;《图·相》替读者纵深剖析最新热点消息,一张图让人读懂国家大政方针,看清国际风云变幻。两会期间,海外网推出的独家图解《图说两会》就曾创造近两百万的流量高峰,其后陆续发布《华人保钓史》、《曼德拉年谱》等时事图解,获得读者一致好评。

  海外网以新闻性、故事性、可读性作为图片选取标准。《行进中的中国》等颇具人文关怀且契合时事热点的故事类图集一经推出,便受到网友青睐。

  为了进一步提升图片新闻的时效性,海外网优化内部协作模式,打通文字、图片编辑职责界限,在报道时效性极强的突发新闻时双管齐下,10分钟内完成图文编辑工作。《云南7名学生游玩落水6人溺亡》、《中科院院士光脚穿布鞋做报告照片走红》等图集均被各大网站转载,流量贡献不俗。

  报网融合无缝对接

  海外网延续两会期间建立的报网互动模式,依托新技术手段,与国外驻地记者保持实时互动。在马航失联客机等系列追踪报道中,一线记者为海外网提供了60余篇独家即时消息,尤其注重对纷繁复杂的信息进行前方求证,保证了海外网报道的即时性、准确性。其中十余篇为独家首发,被多家商业媒体选用并放置头条显要位置,大大提升了海外网的内容品质和品牌影响力。

  海外网4月1日推出“侠客岛”与“学习小组”两档原创栏目,引起了广泛关注及好评。4月24日,海外网发表了“学习小组”文章《习近平谈秘书工作:别认为靠山硬就有恃无恐》,这篇文章来自习近平1990年发表的《秘书工作的风范——与地县办公室干部谈心》,其中的观点在当下依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学习小组”对该文做了精彩点评,海外网发表后,产生了巨大反响,点击量超过63万,并获得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凤凰五大门户网站转载并作为头条,百度新闻、360新闻也将其作为头条,网易、搜狐、腾讯等新闻客户端和新浪微博、“头条新闻”客户端等也大力推荐。

  海外视野彰显大气范儿

  海外网坚持“内容为王”,以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打造网站内容特色,重点经营《外媒集萃》等独家原创栏目以及《海外快车》等系列视频栏目。为此,海外网特别甄选能写的优秀编辑组成原创班底,全面覆盖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为国内网友隔海观澜抛砖引玉。其中,《马航事件已致3万个中国旅行团取消赴马行程》、《港媒:“爱国者”安倍令美国担忧》等文章获数十家媒体转载。与此同时,海外网针对国际社会关注的中国焦点话题积极发声,回应质疑,传播中国声音。《中美海军签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或避免钓鱼岛冲突》、《外媒:日本欲“合围”中国 西方报道对华存偏见》等多篇文章在微博上传播广泛,阅读量过万。

  视频发力冲向下一个高峰

  海外网访谈栏目《焦点对话》自 2013年9月开播以来,曾邀请成思危、辜胜阻等数十位知名专家学者做客演播室,解读时事焦点。2014年3月,该栏目改变以往一问一答的节目模式,邀请资深媒体人三方对话,创造了更具节奏感、冲突感的节目形式,取得了良好收效,开拓了报网互动新方式。

  海外网独家视频栏目《海外快车》,就热点问题连线一线记者、领域专家,集追踪报道、快速解读于一体,形式愈加短小、精悍。近期,海外网将推出多档风格各异的独家视频栏目,内容涉及时政、国际焦点解读,把海外网带向并不遥远的下一个高峰。

  作为后起之秀,海外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日点击量接近4000万峰值,成绩斐然。作为中国主流外宣网站,4000万仅仅是个开始,海内外读者将同我们一起,见证海外网的更多奇迹。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