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国产动画电影有望占据我国电影票房的1/10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05-04 10:55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伴随着国产动画电影的稳步快速发展,预计在两到三年时间内,国产动画电影有望占据中国票房的1/10。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上作出上述表示,

  近年来,进口动画电影横扫中国动画电影票房的局面正在被打破。随着国产动画电影异军突起,中国正式进入国产动画电影亿元票房时代。

  去年,中国第一次出现了票房破亿的国产动画电影,今年一季度,由深圳华强数字动漫有限公司等企业出品的《熊出没之夺宝奇兵》以2.48亿票房,再次快速刷新了国产动画片票房的新纪录。

  周建东介绍,2013年,中国共上映29部国产动画电影,创造票房6.46亿元,同比增幅高达48%。其中票房超过5000万的电影6部,动画电影已占到中国票房总数的5.2%。国产动画电影已与好莱坞动画电影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在经过第一轮的《喜羊羊》时代之后,中国国产动画电影已进入《熊出没》时代。”北京电影学院动画艺术研究所研究员袁梅表示,如今的国产动画电影正处在高速成长时期,相比过去,不仅制作更加精良,观众群体也由过去的低幼向成年人群拓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