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地方数据->

新兴产业汇聚超76亿大单 落地成都高新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时间:2015-11-20 10:42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 ”已经成为“新常态”下的最佳发展路径之一。肩负“西部地区发展新增长极”的重任,成都高新区汇聚了越来越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11月19日,成都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电国际、青岛特来电新能源 、时尚集团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76.5亿元。成都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表示,这些项目的落户,对于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聚集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被国家赋予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高端产业集聚区、开放创新示范区和西部地区发展新的增长极”的重任。而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涉及互联网 、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均属于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

  新兴产业企业组团落户

  从节能环保分布式能源到新能源汽车配套,从锂电池产业化到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此次签约仪式上,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组团”落户成都高新区,成为一大看点。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60MW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首期投资15亿元。该项目拟装设6×67MW进口高效工业重型燃气轮机组,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

  中电国际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表示,中电国际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竣工以后,将能够充分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热、电、冷及优质水服务,进一步保障广大企业的正常生产,为成都经济发展进一步夯实能源基础。

  与中电国际类似,创业板第一股特锐德 (300001,SZ)旗下的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也看中了成都乃至四川省的广阔市场。该公司宣布将在成都高新区投资设立独立法人的区域运营中心及总部,并计划未来3年内,在四川省、成都市建成3万个充电终端。

  “我们看好四川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广阔市场,节能环保产业又是成都高新区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经过详细考察和比较,我们决定在成都高新区建设区域运营及研发中心。”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介绍。

  此外,时尚集团、迈科智能、国珈星际、桑瑞光辉、立航科技、华夏通宝、镇泰投资、协力制药等公司亦正式与成都高新区签约,并宣布其新兴产业投资计划。

  谋划千亿级产业集群“我们看好这里的产业储备和人才资源。”时尚集团投资总监崔峻峰介绍,作为国内最大的现代传媒集团之一,时尚集团很早就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并在成都加大布局。

  事实上,近年来,成都高新区持续招大引强和择商选资,一大批国际知名、行业领先的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接踵而至。今年1至10月,成都高新区实际到位内资358.2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71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42个。

  早在今年5月,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巴斯夫、美国利宝保险 、咪咕音乐、振芯科技 、纽奥维特生物科技、贝泰福医疗、澳大利亚沃利帕森8个项目集中落户成都高新区,项目总投资逾45亿元。

  据成都高新区方面介绍,当前,成都高新区正一手抓自主创新、一手抓招大引强,加快规划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中古生物医药产业园和新川创新科技园,促进创新集群加快发展,力争到2025年实现总产值15000亿元,聚集科技企业20000家,形成3~5个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发展转型升级,进行经济结构性改革,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和路线图,“十三五”规划把创新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把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作为推动新常态下发展的路径举措。

  “成都高新区积极适应国家、省、市发展的新方向新要求,把发展的主攻方向定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 、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和生产性服务业五个领域。”吴凯表示,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涉及互联网、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均属于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