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广电总局出资1000万扶持青年导演陆续投入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5-12-22 10:54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由中国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发起并主办的 “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启动盛典19日举办。冯小刚担任第一届“青葱计划”主席一职。

  “青葱计划”是一个对优秀青年电影导演进行挖掘、孵化、选拔和培养的大型人才扶持平台。最终五位入围者,将获得导演协会五位知名导演的零距离扶持,以监制的身份帮助其完成大电影。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表示,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110多年漫长的征程,青年人始终是继承人,是电影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继承者。国家新闻出版电影局作为“青葱计划”的倡导者、支持者和强力推动者,已经拨付了1000万元用于这项计划启动,陆续还将启动各项政策和投入更多资金作为支持。

  作为第一届“青葱计划”主席,冯小刚特别感谢了在他青葱岁月时,最初肯定自己能拍电视剧的郑晓龙、鼓励自己拍贺岁片的韩三平和张和平、让自己不用操心资金问题能专心电影创作的华谊兄弟王中军和王中磊。自谦是“小学毕业生”的冯导表示自己曾经狂妄过,直到现在才算是入了门,正是因为缺人教所以走了很多弯路,这让他体会到青年导演需要扶持。冯导提醒道,想要兼顾电影的商业性和艺术性是很难的,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走的路,希望有志于导演这一职业的青年人能把握机会,积极参加“青葱计划”,冯导还主动表示非常乐意提供帮助。

  徐峥介绍了“青葱计划”的赛制流程。此计划将以淘汰制真人秀的方式进行选拔,分为海选、面试复评、剧本工坊、导演特训营、创投培训五个阶段。最终五位入围者,将获得导演协会五位知名导演的零距离扶持,以监制的身份帮助其完成大电影,姜文、陈凯歌、乌尔善、李少红、贾樟柯、宁浩、管虎、张一白、徐峥、张国立、滕华涛等皆有望成为监制。

  “青葱计划”报名从12月19日开始,持续到翌年1月20日。报名者为18-38周岁的中国公民,要求至少有一部导演作品,不超过两部院线长片作品,报名同时上传自己原创的长篇剧本和创意自荐小片。整项计划将耗时4个月。

  《老炮儿》周四上映

  冯小刚奉献影帝级表演

  将于本周四上映的《老炮儿》前日首映。虽然影片明星云集,但以此片刚获得金马影帝的冯小刚的表演令人惊艳,无愧于影帝称号。

  “老炮儿”在北京话中专指提笼遛鸟、无所事事的老混混。影片中,冯小刚饰演的“老炮儿”六爷原本横行北京,如今被时代抛弃孤身一人;因儿子得罪人被私扣,六爷决定重出江湖解救儿子,却无奈地发现,无论是这个时代,还是自己的身体,早已今非昔比。导演管虎说:“这30多年中国飞速发展,这一路快跑‘撞倒’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我觉得要找一个点拿出来,争取别把这些人遗忘。”

  《老炮儿》由冯小刚、张涵予、刘桦、许晴、李易峰和吴亦凡主演,还有张译、姜珊、张一山等客串。相比于小鲜肉的稚嫩,几位实力派老演员将影片演绎得荡气回肠,尤其是扮演六爷的冯小刚。冯小刚表示这个角色让他过瘾,他热爱六爷这个人物:“我作为一个导演,首先要具备能判断好剧本的能力,我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我马上就知道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好机会。因为它是围绕着人物说事儿的,这个在目前的中国电影里是少之又少的。”而“六爷”的仗义、脆弱、霸道更让冯小刚感同身受,“所以我能够来演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是非常荣幸的事。”

  而对于冯小刚的精湛演绎,夫人徐帆的评价则是一句暖心的爱的告白:“冯小刚,六爷,三环十三少,我在家等你!”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