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2015年9部网剧播放超10亿次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14 09:50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如果说2014年还是网络剧元年,刚刚过去的2015年确实算得上迎来了网络剧的爆发。根据由企鹅影业与骨朵传媒联合举办的网络剧主题沙龙公布的数据,2015年共有9部网络剧播放量超过10亿次,过亿次播放量的剧集达到51部,全年累计播放量达229亿次。

  网络剧研究机构骨朵传媒CEO王蓓蓓透露,根据体量和播放量,网络剧分为A、B、C三个等级,其中A级剧的点播次数为1亿次以上,B级剧为1000万次至1亿次之间,C级剧为1000万次以下。2014年,A级剧一共29部。到了2015年,增长翻倍。其中,超过10亿次点击量的剧集达到9部,如《暗黑者2》《盗墓笔记》《执念师》《灵魂摆渡》等。

  市场的突然激增,给网络剧同行业者带来了不少希望。企鹅影业电视剧业务部总监方芳直言,企鹅影业的诞生,可以说是“受到了超级网剧《盗墓笔记》的刺激”,网剧使用大卡司、大制作的可能性明显提高。2016年企鹅影业计划启动《鬼吹灯》《九州·天空城》等8部顶级IP剧,其中不乏王凯、靳东、陈乔恩等一线演员,以及《琅琊榜》制片人候鸿亮、电视剧导演李少红、知名作家严歌苓等一线创作班底。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