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产经 产业 财经 智库 访谈 专题 数据 法规 文化 品牌
网站首页-> 数据-> 传媒数据->

4月票房预期提高至45亿元以上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0 10:38 搜集整理:中国产业网

   首日票房超过4.1亿元的《速度与激情8》上映3天票房已破13亿元,昨日晚上票房达到14.03亿元,业内预期单片总票房有望超过25亿元,4月票房预期从40亿~45亿元提高到45亿元以上。不过,单片大热不代表能带动整体电影市场,预计5月在“五一档”的“护航”下也只能获得35亿元左右的票房。

  《速8》“来袭”,自上周五首映后势如破竹,3日票房大破13亿元。电影人士贺炜根据《速7》表现预期《速8》首周(至本周四)票房可达17亿元左右,总票房有望超过25亿元。不过贺炜强调称,目前的票房都是含服务费的数据(8%~9%左右),一旦去掉服务费,《速8》可能也难破《速7》纪录。

  《速8》席卷而来能否为电影市场带来整体促进作用?业内人士的意见却是否定的。贺炜认为,这一次只能算是单片的辉煌:“一部片子很难带动整个市场,只能说市场与片子互相促进。”他分析,当市场越小、银幕数越少的时候,单片的能量越大,例如《阿凡达》就确实对市场起过带动作用。

  在他看来,单片的话题效应仍然在,但对市场的影响作用正在逐渐减弱,不过这不代表否定银幕数增加对市场的积极作用。贺炜认为,现在不是银幕数太多导致市场变差,也不是银幕数多导致观众不再看电影,而是现在好的影片太少,影片的发展跟不上银幕数的增长速度,导致“单银幕产出”下降。

更多

扩展阅读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Ctrl+Enter]
争先创优活动